颗粒扫集器正在自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颗粒捕集器正在自洁意思是车子已自动启动再生流程。在驾驶过程中,当柴油颗粒捕集器里面捕捉的颗粒物实现相应条件后,车子会自动启动再生流程;将颗粒物完成充分的燃烧,使颗粒捕集器复原接着捕捉颗粒物的能力。

带有颗粒捕捉器功能的汽车,如果车辆的仪表盘上或者中控显示屏上显示颗粒捕捉器正在自洁,车主不要紧张。在行驶一定里程后,车辆的颗粒捕集器所捕捉的颗粒物达到一定条件后,需要通过自洁,将微粒排放物质燃烧殆尽,过滤掉尾气,颗粒捕集器可以减少发动机产生的烟灰达90%以上。

车辆的颗粒捕捉器的自洁功能大约需要5-10分钟,车主发现爱车提示颗粒捕捉器正在自洁时,需要按照上面的提示进行操作车辆。

车辆的颗粒捕捉器自洁时,车辆是不可以熄火的,如果中途熄火,该功能需要重新进入自洁状态,这种操作,会影响行车电脑对颗粒捕捉器的判断,很可能会损坏车辆的发动机以及其他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