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一般保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电池在发动机舱内,电池的寿命约为2到4年。如果像奥迪一样把电池放在后备厢,大概需要6年。(具体可查看相关车型车辆保养手册)。实际上电瓶的使用寿命与电瓶的保养和用车习惯等因素有很大关系。车主可以到维修厂使用专用的电瓶检测仪进行检查。

电瓶保养:发动机熄火后,不要在车内进行长时间播放音乐或使用其他用电设备等行为。定期擦拭汽车电瓶,将电瓶两极点上产生的污渍、白色粉末擦除。

不要频繁启动发动机,每次启动时尽量控制时间在3秒范围内。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可将车辆电瓶负极断电,以防消耗电瓶里的电,如果条件允许,汽车最好一星期启动一次,电瓶将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依靠内部发电机进行充电,确保下次使用时,电瓶里还有充足的电供启动使用。

电瓶的作用是:

1、在启动发动机期间为启动系统、点火系统、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供电;

2、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的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3、汽车电瓶起到整车电系的电压稳定器作用;

4、汽车电瓶能将发电机多余的电能存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