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审标志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审标志丢了的处理办法:

1、线下办理即车主本人携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

2、要是委托他人代办,那么还需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

3、免检车(办理人)—车管窗口或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交资料—民警受理、审核资料—行驶证副本签章和核发标志;

4、线上办理其实就是网上年检,如果你的汽车享受6年线上免检政策,那么你只需通过网上渠道(当地车管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申请,填写相关资料;

5、等车管所受理后,就会以上门收件的形式将所需资料快递到受理处,核查无误后,车管所会将所有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快递的形式送货上门,而你只需交来回的快递费即可(一般是35块)。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丢失应该及时带上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资料到当地车管部门申请补办,若机动车在非检验有效期内或者异地登记的,还需要按照情况补办检验或者转移资料才可以补办,年检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是会被交警查处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验合格标志丢失的,可以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拿着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填写年检标志补办申请表,车管所审核资料,符合规定的,收存相关资料并录入信息,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