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to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autostop是自动启停的意思。自动启停系统的优缺点介绍如下:

自动启停系统的优点:

省油,虽然汽车熄火到启动的过程非常短暂,但还是能帮助车主省下10%左右的汽油。这个功能在平时等红绿灯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临近节假日时或者下雨天堵车时,各位车主就会深有体会,遇上高峰期,在马路上停留个半个小时,此时自动启停功能就能帮车主省下不少油。

自动启停系统的缺点:

用车成本增加,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比没有该技术的汽车要贵一点。此外,由于发动机频繁地反复启停,这就对机油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堵车常态的地方,增加积碳形成,以及电池和起动机的维护成本,带来的结果是省的油还不够换电瓶和修起动机。同时还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不该熄火的时候要熄火,有时候走走停停,汽车会抖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