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了一晚上电瓶突然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了一晚上电瓶突然没电:

1、很有可能是汽车熄火之前忘记关闭车辆的用电器,有些用电设备即使在车辆熄火之后仍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因此就会加大车辆电量的损耗,导致电瓶一个晚上就没有电了。

2、当电池外壳有渗漏的电解液时,正负极接线柱一直放电。也就是说电极隔板被这些电解液腐蚀穿孔之后,正负电极板间的氧化物就会增多,导致线路出现短路的问题,使蓄电池内部有自行放电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就会增加汽车的电量损耗,不到一个晚上,电瓶就会出现亏电的情况。

3、可能是车辆加装有非正规的用电器,导致锁车之后用电器仍可以正常工作,增加电池的损耗。

4、大部分车辆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电瓶内部极板脱落,自放电严重,电瓶不能长时间停放或过度放电,所以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新的电瓶。正常情况下电瓶的寿命一般在3年到5年左右,而且电瓶的寿命主要和行驶的车况,路况,驾驶习惯有很直接的关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一定要尽量避免在发动机不运转的状态下,使用车辆电器设备,例如听收音机,看视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