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建议每年更换一次,如果雨刮器的效果还好,并且也没有老化的现象,那么不需要更换,最主要的还是看雨刮器本身的状态。

汽车雨刷的保养方法:

定期清洗: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经常清洗风挡玻璃和雨刷片上的脏物,尤其是在下过雨之后,能减少雨刷不必要的磨损,可以延长雨刷片寿命。

使用水砂纸:将雨刷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刷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

避免无水干刮:使用雨刷器首要的前提当然是要在有雨水的情况下使用,绝不可以无水干刮。不然,会造成雨刷器橡胶刮片和雨刷电机的损坏。

适度使用:刚开始下雨的时候,如果雨量不足以阻挡驾驶视线的时候,建议不要使用雨刮器。

使用原车雨刷片:如果经常自驾野外,热衷从林穿越。由于泥沙会加剧无骨雨刷的磨损,建议还是采用传统的原车雨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