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亮了不能开,最稳妥的就是马上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再处理维修。只有正常的机油压力才能保证将机油输送到发动机的所有摩擦件表面,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甚至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的损伤。

所以当机油灯报警时应立即停机查找原因,待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工作。机油指示灯用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存量及压力状况,其颜色也是红色或黄色为主。

在机油灯亮了以后,我们要做的事情:

1、马上停车,等待5至10分钟左右小心打开机器盖,不要停车后马上开启,否则会比较容易被烫伤。

2、检查机油量,如果显示机油量缺少,那么就需要补充机油。如果没有备用机油,当发动机出现发动机抖动、噪音变大的情况就必须靠边停车,联系救援了。

3、补充后再启动车辆看看机油灯是否还会报警,如果机油灯不亮,则证明是机油缺少导致的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