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轮胎划破严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胎划破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轮胎胎壁划破:如果轮胎胎壁划伤务必尽快更换轮胎避免高速爆胎的危险。虽然不会轻易遇到破损的情况,但一旦破损,基本需要更换。所以车主在日常用车中,要慎防胎侧损伤。

外胎破损较深:如果接触面破损超过4mm也必须尽快更换轮胎,内补或外补都有潜在危险。注意:平时上台阶或过马路牙子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胎侧,正面不碰撞的同时也不要剐蹭到侧面,侧面的碰撞比正面还要毁胎。

平常还要多保养轮胎,查验轮胎的轮胎气压、裂缝、磨损情况等,一般一切正常情况下的轮胎气压是凉车情况下前胎为2.2-2.3bar,然后胎为2.4-2.5bar是归属于正常的范畴内的,但也有些是前胎为2.4-2.5bar,后胎为2.2-2.3bar,实际能够依据车子标明的轮胎气压为标准。胎压过高过低都是对咱们的安全驾驶导致一定的危害,乃至是扩大了安全风险。例如胎压过高,轮胎正中间一部分挥略微凸起来,减少了乘驾的舒适度,与此同时会产生异常磨损,正中间一部分磨损较快,而两边磨损比较慢。假如在高溫、快速情况下行驶,会扩大轮胎轮胎爆胎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