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摩托车驾驶证考c1需要合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摩托车驾驶证考c1需要合并。因为摩托车和小汽车都属于机动车,每个人只能有一本驾驶证,会更加方便管理。如果只是通过摩托车考试或者是通过小汽车考试,都只是独立的驾驶证,因为两者也是分开来考试。但只要同时通过了摩托车和小汽车的考试后,就必须以增驾的形式合并在一起。

摩托车驾照和C1驾照之所以进行合并,也有一定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提醒大家在马路上开车,小心驾驶。当摩托车驾照和C驾照进行合并后,扣分会直接进行累积。两个驾照合并后,并不是由原来的12分变成24分,依然是12分。就算骑摩托车违反交通规则被扣分,C1驾照也相当于会被扣分。

摩托车驾照和汽车驾照合并后,好处还有很多。例如,摩托车的年审制度发生改变,取消掉以前的摩托车4年内年审两次的规定。合并驾照后,4年后进行一次年审即可。如果驾驶的是一辆新注册的摩托车,还可以享受6年内免检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