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级车如何划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汽车的等级标准分类为:A级(包括A0\u002FA00)车是指小轿车,B级车是指中档轿车,C级车是高档轿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轿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

A级车是分为三类的。其中A00也可以称为微型小轿车,A00级轿车的轴距应在2米至2.2米之间,发动机排量小于1升,例如奥拓就属于A00级轿车。A0级轿车的轴距为2.2米至2.3米,排量为1升至1.3升,典型的是两厢夏利轿车。一般所说的A级车其轴距范围约在2.3米至2.45米之间,排量约在1.3升至1.6升,一汽大众的捷达、上海大众的POLO都算得上是A级车当中的经典车型。

B级中档轿车轴距约在2.45米至2.6米之间,排量从1.6升到2.4升,奥迪A4、帕萨特、中华、东方之子车型均属于B级车。

C级高档轿车的轴距约在2.6米至2.8米之间,发动机排量为2.3升至3.0升,主要的C级车为奥迪A6。

D级车分类;D级豪华轿车大多外形大,车内空间宽敞,发动机动力也强劲,其轴距一般均大于2.8米,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常见的D级车有奔驰S系列、宝马7系、奥迪A8和劳斯莱斯、宾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