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前后防撞装置需要登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前后防撞装置不需要到车管所登记。依照规定,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以加装前后防撞装置。但如果影响了号牌的识别,就属于故意遮挡号牌。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在不影响安全号牌识别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改变车身颜色的;更换发动机的;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