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本驾照能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本驾照能开:C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C2、C3、C4小型自动挡汽车;C2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C5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只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

1。在驾驶证的背面,印有准驾车型代号。C类驾照分为C1,C2,C3,C4和C5。一般来说,C1就是在驾校里说的那种。如果你要考的话,可以考C2的自动驾驶执照。C1是所有初学驾驶的人都会选择的一种。C1是C证中最广泛的一种,包括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货车、三蹦子汽车,C2则只能开小型自动挡汽车。

2.c1照可以驾驶c2车,但c2不能驾驶c1车。如果没有D或E照不能驾驶摩托车。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开车,那就是没有执照了。而根据《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以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3.C2驾驶证是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驾驶证。与C1驾驶证的名字相比,C2多了自动挡这一条件,所以C2驾驶证只能开配备自动变速器AT、CVT、DCT、AMT等的小型车,而不能驾驶配备手动变速器MT的小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