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分日期 0点还是24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清分可以说是0点,也可以说是24点。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如果是3月3日取得驾驶证,直到明年3月2日为一个记分周期,下一个记分周期将从3月3日开始计算。也就是说,驾驶证清分会在3月2日的24点,也就是3月3日的0点。

分数清零之前需要注意,如果违章没有及时处理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扣分自动进入到下个记分周期。比如这个违章记录扣了6分,驾驶人没有处理,就会导致这个6分进入到下个记分周期,使得原本的12分,只剩下6分可以使用。

驾驶证每个记分周期都是一年时间,每次都是12分。一次性扣完12分,驾驶证就会被扣留,需要在15天时间内去指定的地方参加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知识,然后再去参加科目一考试,只有成绩合格后记分才会消除,并且领回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