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防抱死灯亮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需要到4S店使用电脑解码才能消除的:

1、在正常情况下,当点火开关接通或发动机起动时,这个灯就会亮起来的,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测试完成之后,灯就熄灭;

2、如果打开点火开关后,这个灯不亮,或灯亮后没有熄灭,或在行驶过程中灯亮起来了,说明这个系统出现了故障;

3、ABS系统调节功能失效,只有普通制动系统工作,容易在刹车时导致后轮较快抱死,导致侧滑。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可能是管路中有空气,这样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因此,在对ABS系统进行维护之后,请记得松开并排出管路中的空气就可以解除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ABS线束老化、插头接触不良、线束断裂、外护板损坏等会导致ABS防抱死灯亮的,这个时候必须要更换整个线束或插头才能消除故障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