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两次都没过怎么办 要不要继续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挂了两次最好先缓一缓,虽然科目二很讲究车感,缓一缓可能会导致失去车感,增加下次练习、考试的难度。但对于连续考了两次的人来说,很少会是因为练习时间短、车感不足等原因而导致挂科的。更多是因为考试过于紧张,点位细节记不住,导致上车后脑子一片空白,一脸蒙就起步考试。

虽然继续考能保持车感,但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此时揪着结果去补考,只会令考生更加烦躁,更加紧张,回想两次都过不了经历反而压力会更大。所以倒不如缓一缓,放松一下心情,待不在揪着结果的时候再去练车,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科目二考不过注意事项:

1、调整心态,科目二总共有5次考试机会,挂了两次,那么还剩下三次机会。这时候切记要摆正好心态,不能自暴自弃,要知道也有不少学员是在第5次考试才过的,所以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屡败屡战,相信自己能行的;

2、吸取教训,既然前两次失败了,那么就要吸取教训,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哪个项目比较容易出错,哪个项目没有熟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些都是你需要了解的。从哪来跌倒就从哪来爬起来,多注意一些细节,有什么疑问可以和教练或队友交流,确保下一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3、细节决定成败,考了两次,说明你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了,各个项目的流程基本算熟读于心了。这样还是不过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忽略了某些细节,例如坐姿不准确、离合控制不好、对点方式有偏差等,有时候让你失败的原因就出在一些细节方面,这个需要你自己在平常练习中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