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凹陷可以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毂凹陷就是常见的轮毂变形,一般可以修复,而修复方式则是通过高温加热整形,进行修复。如果轮毂变形严重则不建议修复,直接更换轮毂。以下是轮毂损伤的相关介绍:

轮毂表面划伤:

轮毂表面划伤大概是最常见的损伤。如果轮毂表面划伤不严重,可以忽略。但是如果表面划伤比较深,建议及时修复。因为轮毂在出厂的时候表面都会有一层保护清漆来保护轮毂铝合金材质不被氧化,如果轮毂表面划伤严重,保护清漆肯定会被蹭掉,就会导致空气中的氧气跟铝合金材质的铝结合氧化。

轮毂边缘划伤、缺口:

轮毂边缘划伤、缺口其受伤原因跟上面轮毂表面划伤的原因差不多一样。如果有缺口或者是划伤严重的建议还是要及时修复;如果轮毂边缘划伤严重表面没有清漆保护会导致轮毂边缘腐蚀,会致使轮毂轮胎结合不紧密,导致轮毂慢漏气;当然轮毂边缘缺口也会致使轮毂轮胎结合不紧密,导致轮毂慢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