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轮胎是多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宝来汽车的轮胎型号是205、55R16。

1、轮胎的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例如205、55R16,代表着胎宽205毫米,扁平率55,轮辋直径16英寸的子午线轮胎;

2、轮胎的宽度:通常以毫米为单位。轮胎越宽,接地面积就越大,在相同花纹、相同材质的前提下,更大宽度的轮胎在直线行驶状态下的抓地力和牵引力会更好,但是油耗水平会相应有所增长;

3、轮胎的扁平比:指的是从轮圈至胎面的高度与轮胎的断面测量最大的宽度的比值,以百分比表示,即高度占宽度的百分数。市售的大部分轿车采用较多的还是小宽度、小内径和扁平比数值大的轮胎。

扁平比数值大的轮胎由于胎壁长,缓冲能力强,相对来说舒适性较高,但对路面情况的回馈较差,转弯时的侧向抵抗力弱。反之,扁平比数值小、大内径的轮胎,因胎壁较薄,对路面的反馈更好,胎壁变形更小,使车辆的操控性大大加强,常用于偏向运动风格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