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后视镜判断来车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外后视镜判断车距的方法如下:

1、后车占满外后视镜全屏。当后车充满后视镜后,此时两车的距离为3米,此时两车的距离已经很近,如果并线将非常危险。

2、后车占满外后视镜的1\u002F2。后车充满后视镜1\u002F2时,两车的距离为7米,在日常行车且车速较慢时,这样的距离可以进行并线等操作,不过车速较快时或者再高速路行驶的,这样的距离进行超车或者前车急刹,则极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3、后车充满外后视镜的2\u002F3。当后车充满外后视镜的2\u002F3时,车距为5.5米,在日常行车中,这样的距离也是相对安全的。

4、后车充满外后视镜的1\u002F3。后车充满后视镜1\u002F3时,车距为10.5米,在日常行车时,这样的距离基本算是比较安全,不过在高速公路或车速较快的环境下,并线还是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