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前驱还是后驱动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后驱动好,因为一般的面包车都是后轮驱动的,并且发动机也不在前面,一般面包车的发动机都在主副驾驶座椅下面。面包车经常需要拉货,采用前轮驱动这种驱动形式是不合理的,货物重量一般都集中在汽车的后半部分,采用前轮驱动会导致前轮抓地力不足,会使汽车动力减弱。

一般的公共汽车,面包车,载重货车等都是后轮驱动的,因为这类车经常要拉很多人或货物,这些人或货物的重量一般集中在汽车的后半部分,所以后轮驱动对于这类车来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驱动方式。

普通的家用轿车或城市suv大多数都是前轮驱动的,这种驱动方式能让车内空间更大,并且成本也较低。有很多高级中型轿车或豪华轿车都会采用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这类车子的空间本来就很大,所以不需要使用前轮驱动来拓展乘员舱空间。

讲究操控的汽车也会采用后轮驱动,后轮驱动能提升车辆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大部分高端suv或硬派越野车都会搭载四轮驱动系统,这样在过一些烂路时能提高车辆的通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