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刹车卡钳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刹车卡不合法。改装刹车钳已经涉及到改变车辆的设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过不了年审。但实际上只要改装的刹车钳不要太过突出显眼那么年审时也是可以通过。而如果只是单纯将刹车钳的颜色喷成了红色、黄色等比较鲜艳的颜色,虽然外观上已经发生了改变但仍然不会影响到年审。

采用刹车钳的都是盘式制动系统,这种制动系统样式大同小异,都是由刹车钳、刹车盘、刹车皮、刹车液压操纵及助力系统组成。《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对于车辆的制动距离和制动稳定性有所要求,尤其是关乎到行驶安全的刹车性能,所以每一辆车在安全性方面都是符合甚至是高于标准,车主也不必因为担心安全而去改装刹车。而对于只是改了刹车钳颜色的车主,很多人都是因为看到超跑上的刹车钳都是红色或者黄色,觉得这是高性能的代表所以也跟风。实际上超跑的刹车钳颜色不仅是高性能的代表,同时不同的颜色还有不同的等级之分。

车辆定期年检的内容,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所有登记是否与现在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汽车的合法改装:轮胎样式:只要轮胎的尺寸大小规格与登记证书上一致,则可以更换轮胎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