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后排不系安全带罚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后排不系安全带罚200元。深圳新规,机动车行驶时,机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后排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二百元罚款;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乘车人处二百元罚款;营运机动车驾驶人未张贴安全带使用提示和语音提醒乘车人的,对驾驶人并处二百元罚款。

2016年6月27日,深圳交警正式启动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经过一周过渡期以后,今日正式开罚,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面临最高500元处罚。处罚类型:按照规定,不系安全带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重点主要包括三类:

一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所有车辆,所有驾乘人员必须全部按要求系好安全带;

二是在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行驶的所有重点车辆,如校车、营运客车、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驾乘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

三是在其他道路,驾驶员和副驾驶必须系好安全带,同时应当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带。

依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在普通道路上,驾驶人和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警告或200元罚款。而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深圳交警将依规,处500元罚款,记2分;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依据上述规定罚款,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