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长时间要换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一般5年左右更换新轮胎。汽车轮胎长时间使用之后,橡胶轮胎可能会出现老化现象,需要及时更换,避免在开车时因轮胎问题导致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确保轮胎胎压正常,不要超速,避免紧急制动等,建议车主每隔8000或10000公里互换一次四条轮胎的位置,可以让轮胎的磨损比较均匀,在开车时方向更容易控制。

轮胎更换标准:

1、轮胎表面磨损程度到达磨损标记:

汽车轮胎都会有磨损标记,在胎面沟槽的底部,一般家用车轮胎磨损标记的高度是1.6毫米,在日常检查时,如果发现轮胎磨损程度已经达到标记处,需要及时更换轮胎,尤其是像花纹已经磨平的轮胎不能继续使用,在雨天时,已磨平花纹的轮胎不能及时排水,开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侧滑甚至是方向失控等现象。

2、轮胎出现裂缝或鼓包:

在驾驶过程中,由于驾驶习惯的不同,会对汽车轮胎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可能会出现轮胎裂缝、鼓包、胎侧严重磨损的情况,尤其是轮胎出现鼓包后需要及时更换,避免在开车时因轮胎异常出现爆胎现象,轮胎鼓包之后,如果帘子线断裂,汽车发生爆胎的几率比较大,在高速上开车非常危险。

3、轮胎年限到期:

汽车轮胎属于橡胶制品,一般可以使用五年,使用超过5年的轮胎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轮胎的弹性也会下降,胎面可能会变形,这类轮胎需要及时更换。在更换汽车轮胎时,需要参考之前轮胎的规格,这样可以保障行车的安全,同时注意安装方向,方向安装反了影响排水性,增加行车危险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