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改色膜的材质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色膜材质一般分为:PVC、TUP、Vinyl三种。

1.PVC材质:PVC又称为聚氯乙烯,最终用于汽车改色膜用途的原因,主要是其材质本身的硬度能够对汽车车身起到保护作用。当然这种程度的保护,随着时间的延长,再加上风吹日晒的,逐渐弱化本身的质量。因此,即便是汽车使用了改色膜,也要进行养护。

2.TPU材质:据业内人士分析。TPU这种材质,最大的优势在于即便汽车开在极寒或极热的地带,改色膜对车身的防护作用仍然不错,同时对自身车膜损伤也比较少。使用这种材质生产改色膜基本国外品牌较多。

3.Vinyl材质:Vinyl又称为乙烯基。乙烯基经久耐用,柔韧且易于使用,并且有更多不同的颜色和表面处理选择,乙烯基薄膜可以生产出看起来与优质油漆一样好的改色膜产品,甚至超越优质油漆本色。将乙烯基薄膜应用于汽车外部,它提供三个主要的好处。第一,保护汽车的原有油漆表面超出其他材质的改色膜。第二,能够处理汽车制造商永远无法提供的颜色和饰面。包括,金属、亚光、碳纤维、甚至镀铬表面处理选项,并且可以与任何颜色相结合。第三,乙烯基薄膜也很容易护理,它只需要肥皂和水就可以清洁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