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寸改18寸备案通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寸改18寸备案不能通过:

1、改非原厂尺寸的轮毂属于非法改装,因此即使主动去备案也不行。

2、按照规定,车辆轮毂尺寸是不允许改装的,改装车辆轮毂尺寸的话,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

3、在车辆年检的时候是无法通过的,对车辆稳定性和车辆的公里数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在后期的行驶上增加行车危险系数。

4、更换轮毂时咱们需要注意下面这两点,新旧轮毂技术参数如果不一致则属违法改装行为。例如你的原厂轮毂规格是16寸J值为5.5,那么新轮毂也要选择一样的规格。

5、同时我们改装完后应该在10天之内去车管所备案,不备案上路会面临被交警处罚的风险。

扩展:

车辆改装的相关规定:

1、可以改装的部件:车主加装行李架,为吉普车安装脚踏板,小型车辆前后加装防撞装置等,只要不太突出,不超出车体原有长度和宽度,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都不属于改装。

2、违法改装:改变车标,增加灯光装置,加装氙气灯等等,原来车辆的基础特征发生改变都属于违法行为。为好玩把国产车标变身奔驰,或加装了原装风田车标等特征标识发生改变,属于违法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