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可以加92号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加92号汽油可以,但是不建议,因为会影响车子性能,途观1.8t官方建议使用的是95号汽油。车辆所使用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95号汽油可以正常运转,使用低标号燃油,会出现发动机震动,发动机噪声增加,车辆的动力性下降,耗油上升的状况。

不建议的原因:

途观加92号汽油,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

途观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92号汽油会导致爆震,这是发动机的异常燃烧现象,所以大家一定要为自己的爱车选择合适的汽油。

不同等级的汽油辛烷值不同。等级越高,辛烷值越高,汽油的稳定性越好。

大部分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都需要使用高标号汽油,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运行时内部温度和压力都比较高,如果使用低标号汽油容易造成发动机爆震。

爆震将发生在压缩冲程中。

当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发动机的进气门和排气门将关闭。此时,发动机的活塞将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物。

被压缩的可燃混合物的温度和压力将上升。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好,可燃混合气会提前燃烧。

提前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推动活塞向下运动,此时活塞是向上运行的,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此外,严重的爆震甚至可能导致发动机中的活塞爆裂或连杆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