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冷却液是不是防冻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冷却液和防冻液不是一回事。

1、冷却液是一种可以冷却发动机的液体。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带走发动机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多余热量,使发动机能够在正常工作温度下运行并具有冷却效果。

2、防冻液的全称是防冻液冷却液。这是一种添加了特殊添加剂的具有防冻效果的冷却液。防冻剂不仅是防冻剂,还具有冷却、防腐、防垢的作用。防冻液可防止冷却液在寒冷的冬季停止时冻结和开裂散热器,损坏发动机缸体或缸盖。但防冻剂不仅在冬天使用,而且应该全年使用。

3、在车辆的正常保养项目中,每年都需要更换发动机防冻液,特种车辆的防冻液更换频率要高。冷却液只能在夏季使用。冬天气温很低。冷却液没有防冻作用,很容易冻结。坦率地说,冷却液不等于防冻液,但防冻液可以等于冷却液。

4、目前,市场上大多数防冻剂都是乙二醇水基的。这种防冻剂的保质期约为两年。因此,建议每两年或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这只是大多数家用模型的参考周期。应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选择更换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