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7加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7的原厂机油品牌是美孚速霸。如果是后期保养想更换机油,可以选择壳牌、美孚、嘉实、道达尔等品牌,哈弗H7官方说明书上推荐的机油型号为5W-40,只要是符合这种规格参数的机油型号都可以使用。

机油的粘度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需要格外注意,在低温和高温状态下的性能。比如说5W-30,前面的数字表示低温流动性,5W代表可以承受-30°C的低温,这个数字越小,就代表低温流动性越好,汽车低温冷启动就会更顺畅,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越能在高温下保持粘度指标,也可以理解为在高温状态下的润滑性能更好。

哈弗H7的机油更换的方法如下:

等待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同时也好让机油都回流到油底壳;

用扳手拧松油滴螺丝,用油盆接住油滴内的旧机油,直到没有机油不流为止,启动一下发动机工作30秒即可,让主油道内的机油流出;

用专用扳手拧下机油滤清器;在新的机油滤清器的油封上涂上机油,用手顺时针拧紧即可;

将新机油在发动机气门室盖的加油口加入,一般是一桶机油加到4分之三即可;

起动发动机工作5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和机油滤清器处是否有漏油,如有应检修;

发动机停止后,拔下机油标尺,检查发动机机油在标准范围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