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必须让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不是必须让直行。只有两种情况转弯必须让直行。

公路有主路和辅路的情况:

公路是可以分为主路和辅路。不管是直行还是转弯,只要你开车是在辅路上行驶,那么看到主路上的车辆,就应该主动减速礼让,甚至是停车。千万不能强行把车开过去,这样,如果被监控摄像头抓拍到,那么辅路上没有礼让的车主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果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在辅路上行驶的车辆即便是需要直行,也需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有减速标志的情况:

如果开车经过一个路口,看到地面上有倒三角形的标志,这其实是一个减速标志,是提醒车主需要减速。如果是其他方向也有车辆驶来,那么划设有倒三角形减速标志的车道内的车辆就需要减速甚至停车礼让,即便是自己是直行车辆,或许其他车道内的车辆是在转弯,这时候就是直行合理礼让转弯车辆。否则车主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如果因为没有减速礼让,而发生交通事故,那么有倒三角形减速标志的车道内的车辆将负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