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Q是哪里的车牌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豫Q车牌是河南省驻马店地区的。河南的车牌号简称豫,河南车牌分为18个地区,车牌的首字母分别为A到U。

河南各地的车牌简称:豫A郑州,豫B开封,豫C洛阳,豫D平顶山,豫E安阳,豫F鹤壁,豫G新乡,豫H焦作,豫J濮阳,豫K许昌,豫L漯河,豫M三门峡,豫N商丘,豫P周口,豫Q驻马店,豫R南阳,豫S信阳,豫U济源。

车牌开头的第一个汉字是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比如车牌第一个字是豫的车是河南的。车牌的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通常字母A代表省会城市,其余字母一般根据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划分,如豫Q代表车辆是在河南驻马店上的牌照。车牌之后的信息则由五个数字或字母随机组合而成,是用来区分车辆的,它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