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驶过程中顿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行驶过程中顿挫是常见的问题,原因一般有五种,包括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主要包括汽车点火系统和喷油器的问题。如果火花塞或喷油器不能正常工作,燃油就不能在气缸内有效燃烧,会导致发动机异常抖动,从而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绊倒;变速器故障;制动系统故障;机油质量差和车主操作不当;

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主要包括汽车点火系统和喷油器的问题。如果火花塞或喷油器不能正常工作,燃油就不能在气缸内有效燃烧,会导致发动机异常抖动,从而导致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绊倒。

传输故障:如果变速箱出现故障,当汽车升档或降档时,汽车绊倒的情况会更加明显。

制动系统故障:如果制动片与制动钳贴得太紧,或者制动片上出现异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绊倒。

机油质量低:如果油品质量不好,容易造成积碳,导致车辆顿挫。

业主操作不当:如果换挡时离合器和油门配合不好,手动挡车型也会导致车辆磕磕绊绊。

车行驶过程中有顿挫一定要保养,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的车辆,一旦有顿挫感,一定要维修,否则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对车辆的舒适性影响很大。长期受挫会影响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