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时间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其实就是指列车的间隔时间。“天窗”:是指列车运行图中不铺画列车运行线或调整、抽减列车运行,为施工和维修作业预留的时间。在编组站驼峰调车作业过程中,调车场里股道内停留车组之间的空档称为天窗。(数据来源于百度百科)

1。天窗,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术语,这个词是指调整整列动车的运行路线,在给施工以及检修留下一些时间,不论是普通的列车还是高铁的线路,其实都是需要去经历这一过程的,对于这个的频率的话,也就是一天一次,在这一时间段当中该路段是不可以有列车通行的,即便是有的话也是需要避让的。

2。铁路天窗都有哪些情况

天窗作业时间在晚上的,动车、高铁线的天窗时间是在晚上进行的,如题所述:一方面为了不影响高铁的运行,同时由于高铁的速度快对线路状况要求高,二是高铁的高速度,对铁路线路造成的负荷大。为了保证安全,高铁动车都才用白天运行,而晚上的时间预留下来进行天窗作业,对铁路线路和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窗作业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白天进行的,除了动车高铁线之外,一些普速线路普遍采取的是在白天进行“天窗作业”。

还有一部分是跟动车组有关的就是“动车所”,动车组结束一天的运行之后也是需要进行维修保养的,动车所就是维修保养存放动车组的地方。由于动车组是在白天运行,所以动车组的维修保养只能是在晚上进行,因此动车所基本是白夜颠倒的状态,作业量集中在晚上,所以,它的天窗时间也是放在白天进行的。

3。乘坐高铁的注意事项:

应该关注时刻表,别到的太早了。这样既可以降低候机楼、候车室人员的密度,也能够避免自己长期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

乘坐这些交通工具的时候要保持安静,避免喧哗。咳嗽、打喷嚏要讲究文明礼仪,要用纸巾遮挡或者用手臂遮挡口鼻。

乘客进站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和公共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