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电瓶没电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电瓶没电的原因可能是:

1、这辆车长时间不开了

如果车长时间不用,电池会自然放电。一段时间后,蓄电池功率将显著降低,甚至车辆无法启动。当时间较长时,蓄电池会过度放电,直接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车辆因特殊情况长时间不使用,至少定期对蓄电池直接充电,否则蓄电池很快就会老化或损坏报废。

2、车辆行驶时间太短

虽然很多人想拥有一辆车,但他们发现在他们买车之前,使用汽车的场景并不多。有时他们开着它,也就是说,他们只是买了一道菜。如果汽车行驶距离太短,电池就会耗尽电能,因为汽车着火时会释放出大电流。这些消耗的电能需要由发动机工作时发电机输出的电能补充,如果汽车每次行驶距离太短,电池未充满电,无法保证满功率状态,功率会逐渐降低,最后,点火无法启动。

3、车载电器熄火后未及时关闭

车里有许多车载电器。有些电器会在发动机关闭时自动停止运转,不再耗电。但是,有些电器需要手动关闭,如电灯。如果忘记关机,这些电器的电源将从发电机切换到电池,电池的电量将消耗到空气动力状态。因此,每次关闭发动机并离开车辆时,必须检查车辆上的所有电气设备是否已关闭,并在确认后离开,以确保蓄电池电源未被消耗。特别是在汽车熄火时,注意不要打开空调等大功率设备,电池会很快耗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