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和cbs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bs和abs的区别在于cbs没有防抱死功能,这样的系统只能将制动力合理分配给前后轮,而abs有防抱死功能,可以避免刹车用力时车轮脱出锁死的现象。

ABS防抱死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止因为刹车力度过猛而导致车轮抱死,引起的车辆侧滑现象,它的这一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车辆不翻车。 而CBS系统它不具备完全防止车轮抱死的功能,它只有将刹车力度分配给前后刹车的作用,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缩短刹车距离,并且能够让前后刹车合理配合,降低车轮出现抱死的几率,所以两者从主要作用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车轮在紧急情况下被锁住,那是非常危险的。车轮锁定后,车辆将向侧面滑动。此时,驾驶员既不能调整车辆的行驶轨迹,也不一定能使其减速。Abs可以通过车轮速度传感器检查车轮速度。

某个车轮的速度太低,那么abs就会工作,防止车轮抱死。abs系统可以稍微制动车轮,紧急制动时abs系统可以保持车轮滚动和滑动。有些司机在紧急情况下会刹车。我这种操作方式是错误的。制动后,防抱死制动系统不能启动,因此防抱死制动系统不能工作。在紧急情况下,一个好的操作方法是用一只脚踩刹车,剩下的交给ab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