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敲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过大、连杆变形、润滑油道堵塞、气缸壁润滑不良等都会导致汽车敲缸。

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过大:发动机的活塞与气缸在工作中由于修理不当造成配合间隙较大,或者是由于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严重磨损造成间隙过大,当发动机在低温环境下会出现敲缸现象。应考虑更换气缸套或活塞环。

连杆变形:活塞连杆出现变形后,使气缸的密封性变差,润滑条件不达标,气缸出现异常磨损,导致发动机敲缸。应及时更换,确保发动机的正常运行。

润滑油道堵塞:润滑油管道堵塞后,不能形成正常的压力润滑,导致连杆轴瓦或活塞销配合过紧,发动机极容易出现敲缸现象,当发动机燃烧室积碳严重时,发动机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敲缸现象。应及时清洗润滑油道,注意日常保养。

气缸壁润滑不良:发动机气缸润滑条件不佳,机油压力低或者是机油的黏度过高,气缸壁不能进行充分的润滑,导致出现发动机敲缸的现象。应及时添加补充机油,或者去维修门店进行检查并补充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