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开暖风睡觉危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里开暖风睡觉很危险。在车发动机不熄火过夜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甭管是将车停在露天环境还是停放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如车库),都会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几率。

车内开暖气睡觉中毒的概率:

汽车并不是密闭空间、即便关闭了所有的车窗,仍然无法彻底密闭。比如车子和外部贯通的位置空调口、后备箱翼子板蒙皮下面、方向盘传动轴处、刹车油门踏板处等地方都不是密封,所以车子熄火、关闭所有的车窗,车子依然不是密封的还会有空气从外部飘进来,虽然换气效率降低,但足够几个成年人使用(缺氧就用嘴对着空调口吸实际上不会缺氧);但如果不熄火,上述那些通气之处,就会成为一氧化碳顺利进入车的通道。所以在车过夜、关窗、不熄火,一氧化碳致死的概率极大,鄙人建议所有人千万不要去尝试。

汽车在怠速时:

汽车在怠速时,发动机燃烧状态并不好,汽油不完全燃烧比例更大,燃生的一氧化碳就比车子开起来时多得多,而这些一氧化碳一旦溜进车里被人吸入,那个人就会连打开车门的力气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