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的几个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R、N、D、S、L、M的7个等级分别表示L。

1、P级。这是长时间停车时使用的齿轮。一般与n段一起使用。P齿轮结合后,齿轮箱直接锁定。这个也可以防止滑倒。

2、R级。这个相反。手动和自动车辆的齿轮相同。倒车时,通常将车辆停止后使用的移位位置挂在该移位位置上。

3、N级。这就是有名的差别。经常被误用。很多车主误以为这个装置在下坡路上可以节省油耗。这是错误的。实际上,短时间停车比较好用。之后,与P类组合使用,实现长期停车。

4、D级。这是最常用的前进阶段。不管道路状况如何,车主经常使用这样的齿轮。无论上坡还是下坡,使用这个装置都不科学。

5、S齿轮。这是体育运动。当施加该移位时,引擎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动力。一般来说,如果超车的话,戴上这个齿轮可以节省更多的汽油。与其换成D级,用力踩油门,还不如节省汽油。而且速度快得多。

6、L级。这个很慢。下坡和上坡的时候,如果安装这个齿轮,可以更好地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刹车,节约耗油量。下坡时,可以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利用发动机的刹车,不必一直踩刹车。

7、M型齿轮。这是手动自我包含模型的手动位移。切换到该位移后,可进行手动运转调整。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