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为什么限制玻璃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不一定需要使用专用玻璃水。

原因如下:

因为专用玻璃水中含有一种特殊材质,可以导电,当液位低于传感器的位置时,传感器的两个电极直接无法导电断路,便会报警。而非专用玻璃水则因为质量或材质问题没有导电的材质,就会报警。但遇到这种情况通常可以通过加点导电的液体即可,比如自来水。

不使用其他玻璃水的原因:

自制的玻璃水无法达到奔驰专用玻璃水的设计要求,存在一定的隐患,会给使用带来不便;车主使用专用玻璃水,可以对玻璃表面起到保护作用,而普通水所含的杂质较多,若长期使用容易使玻璃表面出现小划痕;奔驰玻璃水是会加热,外面买的玻璃水由于质量不一,在反复加热后会黏稠,从而造成堵塞,就需要拆开清洗;使用非专用玻璃水,里面会有一些沉淀物,与原厂的雨刮片化学成分不匹配,若长期使用,易腐蚀橡胶管,提前导致雨刮片老化,另外还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时还会损坏电机;杂牌、自制玻璃水冰点太高,冬天很容易冻结,从而损坏玻璃水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