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油箱容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油箱容积在35~55升左右。油箱容积是指一辆车能够携带燃油的体积,它的大小通常与车辆的级别和油耗有直接关系,级别越高,油箱的容积也相对更大。

其余车型油箱:

1、中型车辆,比如迈腾、雅阁之类的车辆,油箱容量在55~70升左右;

2、大型车辆,比如大客车,大货车这些车辆,油箱容量可以达到100升左右。

汽车油箱按照制作材质,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1、金属制油箱。传统的金属油箱就是铁制油箱,但是这种油箱的耐腐蚀性较差,容易被腐蚀生锈,造成燃油的泄露。之后这种油箱逐渐被铝合金油箱取代,因为铝合金油箱具有更好的耐腐蚀性以及强度,可以更好地保护车辆燃油。

2、塑料油箱。随着制造技术的发展,许多车企开始将金属油箱替换成塑料油箱来节省成本,这种油箱在具有金属油箱的强度同时,还拥有更多的特点,比如发生碰撞时,塑料油箱基本不会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