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是国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江淮汽车属于国有企业。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5月18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安徽省12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现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江淮汽车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

其车标含义:椭圆形象征着地球,表明JAC通过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实现全球化经营,椭圆有迫于外力向内收缩之势,警示JAC人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清醒认识来自外部环境的持续压力与挑战,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五针组合:

1、体现JAC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令行禁止,学习创新的新红军精神。

2、象征顾客、员工、股东、上下游合作伙伴及相关方的紧密协作,和谐共赢;

3、表达了江淮汽车系统思考、团队学习、协调平衡、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