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参数分别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参数分别代表:生产日期、轮胎规格。以185\u002F60r1789h型号的轮胎为例,轮胎参数分别代表是:185表示胎宽为185mm;6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为百分之六十;r表示轮胎为子午线结构;17表示轮毂直径为17英寸;89表示载重系数;h表示速度系数。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汽车的重量。

在轮胎的使用过程中,胎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要保证轮胎气压与厂家要求气压相符,否则,无论轮胎的气压偏高还是偏低,都会给轮胎的寿命带来很大的损害。如果轮胎的气压过高,则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就会较两边的花纹磨损严重,而且当轮胎气压过高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小,汽车加速行驶,离开地面的一部分轮胎,再回到地面就会因加速产生变形,从而呈现波动现象。这样行驶时不仅轮胎阻力增加,影响汽车加速性能,而且会导致方向盘振动、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