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是点火开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是点火开关的一部分,点火开关有START、ON、ACC、LOCK四个档位。以下是ACC的相关介绍:

1、ACC是Adaptive-Cruise-Control的英文简写,中文意思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电源,一般应用于汽车由车钥匙控制,为汽车音响等部分器件供电。

2、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

3、通常停车熄火状态,钥匙位置位于LOCK位置,此位置下,车辆电路断开,全车断电,方向盘锁锁止。钥匙位于ACC位置时,车辆的部分电器设备通电,比如收音机、音响等等设备,但全车其他部件尚未通电。钥匙位于ON位置时,全车所有部件全部处于通电状态,包括发动机系统。START是启动位,钥匙一旦转到START位置时,起动机通电,起动机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