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闪刹车灯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闪灯是不被允许的,如果碰到交警,一般难逃罚款,重者扣车,扣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爆闪刹车灯属于非法改装,极具安全隐患,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明确规定,刹车灯不得闪烁,车主不得对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进行改装;

2、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违反上述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灯光过暗或者过强都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所以“刹车灯”爆闪影响审车。

很多车灯由于电路老化,电力不足导致灯光昏暗;有的车辆由于出过事故,重新安装的车灯质量不过关,导致灯光暗,不管是哪种原因,车辆灯光过暗或者过强都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爆闪的刹车灯对后面的车辆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影响审车。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别管审车,考虑过爆闪的刹车灯对后面的车辆造成多大的影响吗,以为自己改爆闪很牛逼而不顾其他车辆安危的人最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