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笔可以补车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漆笔可以补车漆,车身有小划痕时,即使小划痕修复,技术人员也会建议大面积喷涂,以免出现明显色差,维修成本和维修时间自然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尝试用油漆笔自行修复。

油漆笔是修复汽车漆面划痕的专用产品,除了含有车漆外,与普通碳素笔有些相似。油漆笔有两支笔,一支像圆珠笔一样粗,可以修复细微的划痕;像毛皮一样的笔尖可以修补更多的车漆。

市面上可以找到一般流行车型的补笔,基本可以满足漆面小修的需求,补漆后的颜色相似度也很高。在使用补笔补漆之前,应使用清洁剂仔细清洁损坏的部分,并彻底干燥。补笔也要上下摇动40至50次左右,笔内的油漆要彻底摇动,避免涂抹后出现明显色差。用画笔修复汽车划痕的方法绘画时,根据划痕的宽度,选择较薄或稍厚的一端轻轻涂抹。应反复涂抹几次,每次间隔约5分钟,直到高于原漆面的一部分。

完成上述工作后,彻底干燥2至3天,期间禁止洗车。将2000号或3000号砂纸在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使其变软。然后以相同的方向轻轻打磨,直到与原油漆表面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