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可以停车一直开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可以停车一直开空调。新能源车空调都是用电驱动压缩机制冷的,相当于家里使用空调差不多。新能源汽车原地开空调会耗费电量,使行驶里程减少。车主在使用空调之后一定要及时充电,以免汽车电瓶亏电。

不建议充电的时候开空调。因为如果在充电的过程中再使用车内空调的话,那么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组来说,是加大了电池的内部电荷负载,使得电池组在还没有完全充满电量的时候继续工作,这样的话对于动力电池组的电池衰减会大大加快。

而且由于一般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充电的过程中,使用的是比较平稳的电压电流状态,但是在使用空调这种大功率的电器的过程中是对电压的要求比较高的,这样也就会造成电流不稳,从而影响到充电效果。

还有就是在充电的过程中,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组的电池容量是固定的,但是如果使用空调的话,那么也会在一直消耗电量,所以会使得整个充电过程时间加大,并且对于很多想要尽快充满电量去使用汽车的用户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停车状态下长时间开启空调属于怠速启动空的状态,油耗会增加,也会增加发动机上的积碳,对人的伤害最大。车内空气空不会正常流通,如果车窗关闭,人会在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中中毒缺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