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轮毂刮花了有必要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被刮伤,必须及时修复。 轮毂划痕的话一般分为表面划伤和轮毂边缘划伤,不管是哪种划伤轮毂表面清漆是挂掉了一部分。轮毂表面清漆掉轮毂就没有了保护层,这样长时间接触就会导致轮毂表面氧化腐蚀一旦伤到轮毂铝合金本质的话轮毂就报废不能用。

铝合金轮毂刮花了修复方法:

1、首先洗车,轮毂尽量清洁干净,这样可以方便检查刮伤程度。

2、如果有难以清洁的脏污,可以使用油漆稀释液进行擦拭,确保伤痕周边清洁干净。

3、使用水砂纸沾水打磨划痕处,反复打磨直至光滑。

4、用原子灰均匀多次涂抹,每次涂抹间隔5-10分钟,使原子灰足够充分干燥。

5、最后给轮毂上漆,喷漆应多次喷涂,每次都少喷,这样才能避免流漆的情况,漆色才会更加均匀。

6、油漆干燥后,再喷上亮油,这样轮毂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轮毂的形状是圆的,起到支架的作用,是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轮毂的修复可以让整车在美感上更美观,让整车更有安全感。修复轮毂不仅让车身感觉更漂亮,让整个车身更好看,也让整个车身更有价值。修复轮毂还可以增加整体的安全系数,因为轮毂是金属的。如果磨损或损坏,轮毂很大一部分会产生金属剪切,可能导致轮毂扎破轮胎,对高速行驶的车辆造成特别大的伤害,比如爆胎。高速行驶的车辆如果爆胎,会对车内人员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死亡,所以轮毂必须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