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漏水不严重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是更换一个。

以下是相关内容具体介绍:

介绍:

观察机械密封的动静环平面,如有严重烧焦现象,平面发黑和很深的痕迹,密封橡胶变硬,失去弹性,这种现象是由于安装过紧造成,观察机封动、静环平面,其表面有一层很薄的水垢,能够擦去,表面基本无磨损,这是弹簧失去弹性及装配不良造成,或电机轴向窜动造成,这个必须换。最好是更换一个,水泵漏水大多数基本都是里面的密封圈坏了引起,大多数基本都是直接更换,修理店基本都不会帮忙修理,由于修不好更容易漏,还比不上更换一个整体。

形成原因:

轴承的轴向运动,轴向间隙过大,导致动环表面开口,形成泄漏;与车用冷却液也也息息相关,如果冷却液的酸碱度大,会腐蚀静环表面的水封,造成泄漏;而且跟保养也也息息相关,有些保养不好,添加了不干净的冷却液,导致冷却液中有杂质,堆放在水封圈表面,破坏水封圈表面,形成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