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校可以退学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校可以退学费,一般来说,换驾校原来的钱是可以退的。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驾校必须有退款机制,而且这是强制的。我们在报考驾校的时候也会和驾校签订合同,合同里会把每一个阶段需要的费用、退出驾校需要扣除的费用等等都写明白。换驾校退钱的时候只需要根据合同来就可以了,是一定会退钱的,但是会根据你目前的学习阶段扣除相应的费用。

但是,如果决定要换驾校一定要趁早。虽然有强制退款的机制,但是一般的驾校都规定了只有预约科目二之前才能退款,如果已经预约了科目二是不能够退款的。即使后面的学习阶段还没有进行,驾校也是不会把剩余的费用退还回来的,所以说如果要退款就要在预约科目二之前。

不想学了退出驾校的只需要根据合同规定,按照流程完成退款就可以了,大概只需要两三天就能完成。但如果是换驾校还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去车管所把自己的档案提出来并且要求原来的驾校提供转校证明,这样才能顺利去新的驾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