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路段逆行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施工路段逆行扣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施工道路交通执法部门会安放相应的交通标示来进行导向行驶,有明确交通指引,允许驾驶人逆行就不算违章,如果没有就属于违章扣6分。

正常情况下的逆行处罚:如果在道路正常的情况下逆行这属于违法行为。根据《交通法》规定,机动车在普通道路逆行,扣3分并罚款。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逆行则会扣12分与罚款并可处吊扣驾驶证。

机动车逆行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在竖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机动车逆行罚款扣分手续处理方法:

拿着驾照、身份证、行驶证,到车管所大厅,叫号等待。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违法信息,让驾驶人确认是不是违法信息,确认是违法信息,工作人员就会打处罚决定书。

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交完罚款后违章就直接消掉,所扣的分也同时消掉,但要注意不能扣分到12分,扣到12分的要学习考试。

罚款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百分之三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所扣的分会在下一个周期清零,驾驶证每年为一个周期,从发生日期算起,到一个周期扣分就自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