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雾灯开启按钮在灯光操作杆上,分前雾灯和后雾灯。有的车辆是通过按键开启前后雾灯,有的车辆在灯光操纵杆上安装了雾灯开启,是通过旋转来开启前后雾灯。当把中间标有雾灯信号的按钮扭到ON位置时即开启前雾灯,再把按钮向下扭到后雾灯的位置,即同时开启了前后雾灯。

雾灯一般是指汽车雾灯。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提高了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

雾灯的分类:

防雾灯分前雾灯和后雾灯,前雾灯一般为明亮的黄色,后雾灯则为红色。后雾灯的标志和前雾灯的区别是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向下,后雾灯的灯光线条相互平行,一般位于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由于防雾灯亮度高、穿透性强,不会因雾气而产生漫反射,所以正确使用能够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