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a柱饰板怎么拆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拆下胶条。将车辆a柱一侧的车门胶带拆下,用手扣住a柱内饰板的边角位置。

2、拆下卡扣。用力将a柱内饰板的最上部分的卡扣拆下,折断a柱内饰板最顶端的卡扣,这个时候最上部分的卡扣是没有完全脱离的。

3、松开第二个固定扣。用起子将a柱内饰板的中间部分的第二颗卡扣挣脱,拿住分离的部分,用螺丝刀将中间第二个的固定扣松开,这时a柱内饰板的固定扣都已经松开。

4、拆卸卡扣黑色部分。第一颗固定卡扣比较特殊,它黑色的部分还留在车体的钣金处,需要用两把不同的螺丝刀配合进行拆卸。

5、拆下内饰板。用力将黑色部分的卡扣向中间挤压,卡扣就可以脱离车体,此时就可以拿下a柱内饰板。

汽车a柱是左前方和右前方连接车顶和前舱的连接柱,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的中间,左右后视镜的上方。a柱会遮挡一部分的转弯视野,尤其是在左转弯的时候。

a柱是很重要的结构安全保障,很多汽车采用的都是承载式车身,车身就是车架,需要承担所有的载荷,如果车辆发生碰撞,a柱会承受一部分的冲击。

在a柱的选择上,尽可能不要选择很宽很大的a柱,因为这样会增大视野盲区,危险指数会增加,要在材质坚硬的前提下,选择占用面积最小的。